201281_10150129426796112_732821111_6386095_5556831_o.jpg  

人生總要有點刺激的事情發生才夠味,
但是硬碟掛掉這種事情未免也太刺激了...

 

上個星期日,我打開電腦準備燒CD放到車上聽時,
發現平時用來存所有照片及影音檔的外接式硬碟無法讀取,
重開機了好幾次還是一樣,當下有一種世界末日來臨的感覺...

 

因為要參加家族掃墓的活動,所以無法馬上帶硬碟去掛急診,
只能帶著心中千百斤重的擔心先去掃墓,
一邊燒紙錢時還一直擔心著躺在家裡無語問蒼天的硬碟,
不曉得在天上當神仙的祖先們會不會很想敲我的頭...

 

掃墓活動一結束便馬上狂奔回家,
在上網搜尋專門在救硬碟的店家網頁時,
剛好看到奇摩搜尋的最上方有店家的廣告,
"速特易資料救援中心"
點進去確認店家的詳細位置及營業時間後,
便帶著硬碟殺到高雄去找救星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店家,
服務人員大約瞭解情形後,
便把我最寶貝的硬碟帶去測試台做分析測試,
分析的數據飛快的往上跑,
我也覺得自己的心跳越跳越快,都快不能呼吸了,
真怕他回過頭來跟我說:很抱歉...
還好這麼不幸的事沒有發生.....
測試結果出來,他說似乎是因為硬碟裡的未初始化軌區有損毀,
才導致電腦開機時會讀取不到外接硬碟的資料,
寶貝硬碟裡的資料要救回應該是沒有問題!

 

接下來便是估價了...
其實在找硬碟救援店時,心裡就有準備代價一定很高了,
因為上網google相關資訊時,就看到硬碟救援的價位起跳都是1萬塊,
這是個很令人心痛的數字,但是和硬碟裡那些無價的照片檔案相比,
我想這是值得的....
幫我做硬碟測試的先生說,我家寶貝硬碟的問題還算容易處理的,
所以救援的價格大概是8千到1萬之間...
聽到資料還有救,當下想也沒有想就決定要掛急診救硬碟了...

 

到了下午,速特易的工程師又打了電話來,
確認硬碟救援的價格是NT8,500元,
而我壞掉的硬碟有些零件是他們可以用的,
所以他們用500元的價格買舊硬碟的零件,
再加上我有買一顆新的硬碟要讓他們存放救回來的資料,
創見500G的硬碟原價NT2,000,打九折後是NT1,800,
再加上救援硬碟資料的部份一共是NT$9,800...
又是一個另人心痛的數字,但是痛的值得...
畢竟裡面是我多年來與朋友出遊所拍的照片,
還有參與ARTT任務及狗狗的照片...
這些無價的回憶相片能救回,花這些錢是值得的!

 

硬碟是星期日中午送修的,
隔天的下午五點半就接到速特易的客服電話通知可以去領件,
蹦呀跳的,很開心的去領回寶貝硬碟,
看到資料完整的被救回來就一整個超開心的!
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除了珍貴的相片檔案能順利救回之外,
還遇到不錯的硬碟救援店家,
除了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之外,
初步分析硬碟是什麼地方出問題後,
會大約說明一下送修的價位,
到工程師修理的這關確定價錢後,他們
會再電話確認客人是否要修理,
整個過程不會人覺得他們死要錢,
速特易,給你們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