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6.JPG 

 

日本,一直以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國家
不論是他們的文化、人文素養及風景
都是我心之嚮往的美麗國度

 

IMG_1460.JPG 

 

2011年3月11日下午1點46分,
日本當地發生了規模9.0的強震,
而地震引發的海嘯更是高達10米以上,
許多鄰近海邊的城鎮瞬間變成了人間煉獄...

 

IMG_2299.JPG 

 

就連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宣布休園一週...
我不是日本人,但是當我看到這些災難畫面時,
我看了眼眶都紅了...


而日本福島的核電廠也因為地震海嘯傳出有爆炸幅射外洩的危機...
當晚便有網友在推特上邊哭邊轉達著一個推:


晚上,身為福島核能廠作業員的朋友傳了mail來
『俺たちが死んでも、メルトダウンは絶
対に起こさせない』
(就算要我們死,也絕對不會讓爐心溶解).........


看到別人轉貼在FB上的這句話,
再看到今天早上的新聞畫面,
我又再度哽咽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日本...

 

IMG_2218.JPG 

曰本人所堅持的武士道精神,
及他們在大災難發生後仍堅守秩序,
排隊等地鐵恢復行駛、排隊等待公共電話亭、排隊等待加油站加油...等,
就算塞車在高架橋上動彈不得,也沒有聽到刺耳急促的喇叭聲,
日本人守秩序的這些畫面,深深的震撼的每個人...

 

IMG_1748.JPG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才能教育出這樣的人民
上圖照片是去年10月去日本旅遊時,
遇到一位日本女孩帶著她的狗到神社玩,
習慣追逐狗踪的我當然是不會讓牠逃出我的鏡頭,
拍完照女孩的狗很興奮的往我身上撲來,
女孩一邊拉住她的狗一面跟我道歉,
還很緊張的幫我把褲子拍乾淨,
其實我的褲子根本沒有弄髒,
但她那種非常有禮貌的致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_1726.JPG

 

有去日本旅遊過的人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
在日本全境,不論是城市或郊外,都沒有看到半點垃圾,
就連再平凡不過的小巷子,也不會有半點的髒亂,
回頭看看的我們自己的街道,只有無言兩個字...
小時候總是有一句宣導的話:『別讓嫦娥笑我們地球髒』
世界上若真的有嫦娥,我想她可能早就因為笑死而仙逝了吧...

 

再來看看日本的媒體及台灣的媒體,
日本的媒體在地震發生時都是不斷的在宣導民眾注意安全,
透過空拍傳達第一現場的畫面傳達災情及傳達政府發佈的消息,
而我們的媒體則是搶進災區訪問災民的心情...
當然,不顧自己生命安危搶進災區報導新聞固然值得稱許,
但是去問一個失去家人、家園的災民心情如何這會不會太白目了一點?
如果今天換作是你家人往生了、你的家沒了,
你還有心情去回答這些問題嗎?


今天早上還有白目電視台在報導以後我們就吃不到日本的仙貝、生魚片、蘋果..等
請問現在是吃這些東西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還有新聞以跑馬燈的方式在報導日本一位AV女優死於這次的海嘯...
能不能不要再報一些沒有營養價值的新聞呢...

 

IMG_1478.JPG

 

看到日本在發生如此嚴重的災情還能鎮定的面對一切,
我們的政府及地方首長能不能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我們不需要檢討反省...
日本人將防災訓練列為首要任務,對於建材的耐震度也相當重視及要求...
再來看看我們自己...偷工減料才是首要任務...
只有無言兩字可以形容...

 


【私‧生活意見】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這是一位網友在見證日本發生震災後的心得
有興趣的人就點進去看看吧
然後,就能理解為什麼我會如何佩服日本人的精神...

 

IMG_1651.JPG

 

在這什麼忙也幫不上的時候,只能跟上天祈求不要再有災難降臨...
那個家園被海嘯沖毀、被大火吞噬的畫面真的會讓人心碎
相信經過阪神大地震的你們也能堅強的度過這個考驗,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