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旅行日期:2021.11.05.~2021.11.06.

騎機車環島是我還沒步入婚姻時就一直很想去做的事情,但是一直沒有勇氣去實現它。
結婚生子後,每天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奔波忙碌,更是連想都沒有時間與心力去想,
機車環島的夢想就這樣在我心裡靜靜的沈睡著,但是它一直存在著。
就好像胎記一樣,平時不會感受到它的存在,但是想到時就會摸一下、看一下...

一直到2021年10月,我換了新的機車、再次背上2年的車貸,我決定來挑戰自己,
既然還沒有跟梁靜茹借到勇氣環島,那就先來環個小小的恆春半島吧!!
第一次自己騎機車旅行,當然要找伴同行讓自己安心一點囉!
我的旅伴第一順位當然就是多莉大嬸啦~
她不會一直抱怨坐很久的車、不會鬧脾氣一直問還要多久才到?!
除了年紀稍長體力欠佳了一點、不愛拍照臉臭了一點之外,
她真的是個很優質的旅伴~~啾咪!!(手比愛心)

多莉的O.S.:屁啦~妳根本是強迫中獎好嘛...(外加眼神死)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出發前先來張自拍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再來幫多莉和小白(SYM FIDDLE LT)合照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本來幫多莉戴墨鏡是為了保護牠的眼睛不受風吹及陽光的刺激,
結果沿路吸引好多路人的注目,還有開車拉下窗戶在幫牠拍照的,
雖然不是在拍我,但是我都不好意思起來啦~~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一站--7-11海豚灣門市
這裡是我們每次南下出遊時一定會停下來休息的點。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騎到一半開始下起毛毛雨,還好事前有準備了雨衣,
一穿上雨衣就有人開始臭臉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穿上雨衣騎沒一下子雨就停了,真是OOXX....
雨衣穿著很悶熱,於是又停下來脫雨衣,
雨衣一脫下某犬的神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二站--萬里桐。
這裡是潛水和SUP很夯的地方,也是之前因為海角七號而爆紅的景點。
挑平日出門果然比較舒服啊!人潮車潮跟假日相比少很多!
墾丁的太陽果然沒有在讓人失望的,一整個大露臉,
原本擔心會一路雨神同行的心情都一掃而空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三站--山男咖啡。
這裡是很多部落客都會來介紹過的點。
店家外面的有藝術裝置提供給遊客拍網美照,這裡同時也是觀賞夕陽熱點之一。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遠處的山景和海景看得讓人心礦神怡哪~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室內牆壁上的鸚鵡好搶眼,整個空間很寬敞沒有壓迫感。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山男咖啡的店犬辛巴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看到多莉時很好奇的湊過來聞聞,然後又很害羞的跑走,超可愛的~
山男咖啡是寵物友善餐廳,不過目前他們只有提供飲品及鬆餅類的點心哦!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四站--星砂灣。
這裡是位在後壁湖漁港旁的一處小沙灘,
燈塔、漁港、漸層的海水映襯出好多夢幻的景色,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可能是因為平日再加上我們到訪的時間是日正中午,沙灘上空無一人,好像被我和多莉包場了 XD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太陽的熱情讓多莉張不開眼睛,怕牠會中暑熱衰竭,拍完照趕緊找遮蔽處讓牠好好休息。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堤岸旁剛好有遮蔭處可以躲太陽,於是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
多莉大嬸也開始度咕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多莉:奴才妳還在拍??我都睡一輪了妳還在拍~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前往下一個點的沿途風景,那個海的藍真的好美噢噢噢!!
在日正當午下騎車雖然快被曬乾了,但是在陽光照射下的海天一色真的好美!被曬黑值得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五站---草地餐桌實驗室
看到這個稻草捲和白色圍欄,應該不難猜出這裡是哪裡了吧!
這裡也是網美們必訪的景點~~
這裡真不愧是人氣指數很高的餐廳,挑平日來還是得先在外面候位,
等待的時間便是多莉網美的拍照時間!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多莉:哼哼哼~整個稻草捲都是我的伸展舞台!!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拍著到一半,餐廳的工作人員便打電話通知我可以入座了!
草地餐桌實驗室也是寵物友善餐廳,不過因為餐廳的用餐空間較小,
擔心有客人會在意,所以我還是把多莉裝在寵物提袋內。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離開前來跟多莉照一張放閃照 XD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六站--香蕉灣漁港。
騎回船帆石的路上看到香蕉灣漁港的指示牌便跟順路過來看看了!
看著停在漁港旁的小船隨著海浪上下起伏,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接著來到晚上要住宿的民宿--莎莎的拉夢
第一次機車旅遊不想把自己逼的太緊,所以計劃在墾丁住一晚之後再繼續出發,
CHECK IN後便在民宿短暫休息,等待看夕陽的時間到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民宿外面的浪貓,有剪耳、看起來狀況很好,而且很安心的在民宿外面休息,
感覺應該是民宿老闆有在庇護的浪貓,這些貓咪在我心裡替民宿加分不少 XD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很適合拍網美照的牆,多莉大嬸當然也要來一張囉!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六站--紅柴坑漁港
當初這裡是我的閨蜜在婕帶我們來看夕陽的景點,
來過後我們就黏住了,從此不再去其它的地點看夕陽,
因為這裡的夕陽真的太美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好想偷偷補牠一腳.....哈哈哈 (壞心)
但是牠濕身了我也會整理的很辛苦,還是別自找麻煩好了 XD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隨著太陽漸漸西沈,景色也越來越美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妳這眼神是怎麼回事?!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一次騎機車來看夕陽,還看到這麼美麗的夕陽,忍不住多放了幾張上來分享~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夜晚的民宿拍起來也是很特別~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看到前面那張民宿房間有2張雙人床的照片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呀?
我一個小女子加一隻中年柴犬入住為何要訂四人房?
嘿嘿...因為我的阿母和阿濟也一起加入我的環恆春半島計劃了!
不過她們是等小孩下課後晚上開車過來民宿會合,我是騎機車環,她們是開車環。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民宿的早餐,看起來好像有點虛,結果我吃完還蠻飽的~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準備離開民宿前的合照,多莉大嬸堅持要側身入鏡,可能牠覺得這樣有顯瘦效果 XD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民宿的正前方就是船帆石沙灘,在這裡玩沙玩水再回民宿沖洗也是蠻方便的!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七站--船帆石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想說來拍一張創意側臉合照來呼應船帆石的地標,
結果我轉過頭了,只有多莉大嬸的側臉照有符合~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八站--龍磐公園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太陽太刺眼,辰辰睡著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前往旭海的路上,遠方的沙丘是九棚大沙漠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這一段是被評為全台最美公路之一,台26線港仔到旭海路段,
國境之南的絕美秘境公路就在這裡。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九站--旭海美景
其實這個景點就是吸引我騎機車環恆春半島的主因,
臉書上的機車旅遊社團也有很多車友發文分享這個景點,
看久了實在心好癢,於是我也衝啦~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小白與大白合照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十站--壽卡鐵馬驛站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第十一站--五福山福德宮
這裡是完整欣賞南迴改巨龍公路的最佳觀賞點,位在舊南迴公路上。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文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請點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五福山福德宮的另一個特點,這裡有喵喵部隊駐守(其實也有幾隻汪汪),
趕緊奉上飼料請牠們吃~

這裡的喵喵們據說是有愛心民眾在照顧,
很多路過的遊客也會帶罐罐放在廟裡讓牠們分餐吃。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這裡也是我的機車環恆春半島的最後一個點,在這裡也準備跟阿母阿濟她們分道揚鏢啦~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回程經過草埔隧道,要騎白牌機車去台東時可別誤入囉~
不然過路費可是很可怕的呢!!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同場加映多莉大嬸回到家後睡死的照片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謝謝我的家人陪我完成我的機車環島初體驗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雖然我拖了半年的時間才提起動力寫完這篇文章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但是看著旅途中拍下的照片,那份挑戰完成的感動又回來了!
完成這篇文章的同時,南橫公路也終於通車啦~~~
下一個目標來挑戰南迴-南橫好了!!
我與多莉的機車旅行♥環恆春半島初體驗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